博客西藏在最高处过一种生活

日志

初冬:让雪覆盖思念吧

已有 3422 次阅读2010-11-14 23:10 |个人分类:静谷心情|系统分类:休闲

抵达峡谷“卓玛高速”时,山顶的太阳如羞涩的女孩缓缓向山后隐去。。。咦,这才几点啊,峡谷就没了阳光?同车的冬子很是惊讶。 

 透过车窗,山那边的阳光灿烂得有些夸张,让天空那么透那么亮,这使得山这边被映衬得苍翠斑斓,岩崖层叠,即便狭小的山谷没了阳光的照射,倒也显得好生明媚。。。

下车,满谷的温暖还没散去,暖暖迎面。。。微风里还漫着阳光的味道,闭上眼,深呼吸。。呵呵,不料被冬子发现,还效仿一番,一路嬉闹到家。。。离开峡谷好长时间了,推开小屋的刹那,久违的喜悦,双眸竟然有些涩涩的感觉。。。

在外的日子,故乡入冬的讯息,渐渐勾起对家的思念。。记得在一个很温暖的午后,空气中弥漫着秋天盈实的味道,我就这么闲闲地坐在阳光里,眯了眼睛,想念。。。于是,启程。那一屋暖阳,一杯热茶,一帘幽梦。。。还有那副没有绣完的“一枝独秀”,一定如阳台边倦意浓浓的菊花一般,等着我去触摸。。。。心隐隐作痛。。。

今晨,有雪惊扰了窗前的风景,山顶有落雪,薄薄的。。。站在这初冬的季节,心思随着雪花的飘逸,浸湿了我沉静的双眸。。。。总在想,如果,你从来不曾抵达我的内心,多好!那么我,依然可以像一翼无所牵挂的蝶,无论颠沛,四处流离,只管穿梭,不去停留。如果,你我已经淡出彼此的世界,多好!那么我,依然可以像一只义无反顾的蛾,无论燃烧,化为灰烬,只管拥抱,不去追问。。。可是,我感受到了,这个冬天一定比往年还要冷,真应了“千年寒冬”之说?我开始有些不敌,被风挤进了角落,任由颤抖。。。其实,我真的希望能落下一场大雪,让冷更彻底。

午后,落雪已化,阳台上的花似乎还是怒放的,盛开的姿态永远不变,如果不刻意将花朵转向,它的微笑一直属于窗外,执着于阳光绽放。。。随手将窗户关上,隔绝了峡谷特有的喧闹。手捧一杯热茶,见沙发上那本麦家的《风声》还是午间的模样,斜斜的像要从沙发上落下。。。起身将它放回书架,读完了,意犹未尽。

此刻,电脑还开着,一段低低的曲调传来,音量太低,是伊格尔.克鲁托的《悲伤的天使》?应该是的,已经循环播放一整天了。。。忘了关。坐回电脑前,开始敲打着这些让自己也理不清的思绪。。。阳光下,懒懒地捧着一杯茶,怎么能要求一个女人,进行逻辑思维呢?尤其是我。哈哈。。。这话太经典!

点开博客,在往昔的碎片里,残留着曾经的枝繁叶茂。。。那刻,你的微笑在我指尖宛如花开,将一丛丛往事映得绚烂。。。一直向往着,某夕能够盘坐于红尘之上,淡定从容的还凡尘一个回眸轻笑。而现在,固然难断尘缘,在书写你我断片残章的文字中再度添加上新的章节:你,依然是我的挂牵!

 

放上几张在外拍的照片,看似悠闲却也透着孤寂。。

 

 

 

 

 

 

 

 

 

 

 

 

 

 

 

 

 

本来准备在今天把图片配文写出来,但看着张张图片,好像用文字去描述啥,已经是多余的。。不是说自己拍得好,而是我也不知道该写点什么,反而会出现画蛇添足的效果。。。因此,给自己一个台阶:这些图片很不错了,还费啥心思去写那什么配文。呵呵。。。

对了,那什么恩施先生都说:这次麦子博客里的照片,清楚、好看多了。构图也非常好,小资情调。(暂且不论是真是假,俺可是很享受这些个话滴)

说起小资情调,我可没那雅兴去小资去情调,只不过偶尔喜欢去凑凑热闹罢了。。。片子也没去构啥图,镜头里好看就拍了。不过,俺家的西也说:这次拍出了点感觉。希望此话是由衷的,别背过身偷笑,俺可糗大了。。

以上图片摄于宽窄巷子,基本是在窄巷子里拍的,还有一品天下茶坊里的片子。最后一张具体是在啥地点忘了,只记得是在转悠了半天后,天色渐晚,相约去了一家必胜客休息,俺迫不及待点了一杯柠檬红茶。。就这样消累。。。其实我更喜欢去窄巷子,在一家别有情调的酒吧,往里去。。。看画看书,更多的时候在瞌睡。。。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回复 糜烂的花 2011-1-11 16:45
音乐好舒服的。感觉卓嘎正在一个小庄园里慵懒的晒着太阳,远处,美美的麦子在挤牛奶。嘿嘿。 昆明啊?最近不去啊。现在卓嘎重心在拉萨了。过年时可能要经成都飞拉萨。你要去昆明玩吗?去吧。好多好多海鸥啊。[quote]以下为静谷麦子的回复: 呵呵。。真美!太阳、庄园、卓嘎、麦子、奶牛。。。 俺明天就飞昆明,看海鸥的雅兴好像没有,本想看看卓嘎。。不过没关系,看看卓嘎的故乡也不错![/quote]
回复 丹正嘉的blog 2011-3-12 16:10
点开博客,在往昔的碎片里,残留着曾经的枝繁叶茂。。。那刻,你的微笑在我指尖宛如花开,将一丛丛往事映得绚烂。。。一直向往着,某夕能够盘坐于红尘之上,淡定从容的还凡尘一个回眸轻笑。而现在,固然难断尘缘,在书写你我断片残章的文字中再度添加上新的章节:你,依然是我的挂牵! 流畅的文笔,细腻的描述,优美的词句,挺喜欢
123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藏网首页|关于我们|团队组成|大事记|网站地图|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小黑屋|Archiver|

tibetcul.com ©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05000171号

战略合作伙伴:雪域数码图书馆(The Tibetan & Himalayan Library)|法律顾问: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技术支持:BODYIG.NET

严禁在本站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和散播谣言

Powered by Discuz! X3.4GMT+8, 2021-6-20 00:09 , Processed in 0.045753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