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西藏在最高处过一种生活

日志

“援藏教师”

热度 1已有 4889 次阅读2011-12-3 13:36 |系统分类:见闻

“援藏教师”

也许我要感谢学校推行的坐班制度,因为它使我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为人师表”们,有坐在一处默默地备课和批改作业的老师们,有安安静静地看课外书的,有围在一起聊天的,其中最吸引我的当然是“伟大的援藏教师们”,因为他们聚在一起高谈阔论时的声音太响亮了,使我不得不去注意他们所聊的话题——钱和学生。

 钱就不说了,因为谁不爱谈钱呢? 但他们一谈到学生,就让我大开眼界,你想当老师嘛,谈学生有什么值得奇怪的,我也何尝不是,除了自己的生活,所有的话题往往都是围绕着学生的,经常说哪个学生有多乖啊,哪个学生多聪明呀,哪个学生多调皮,让人头疼等等,但“援藏老师”们的话题让我改变了对为人师表这个称呼的看法,他们聚在一起往往以侮辱学生的人格为乐。

“啊呀!我终于把他们给糊弄完了!课差不多上完了!”一个老师过来说道,“这么快!我还有一大半没上完呢。”“哎!反正讲跟没讲对他们来说一样的,不如快点糊弄完算了”“就是,那帮学生完全就是没脑子,跟猪一样笨!”“他们背选择题,还背不出选项内容,就被ABCD””“就他们那个脑子能被已经算不错了,其他你指望不上他们什么”“他们连什么什么都不会”一句句不堪入耳的侮辱话语在办公室里回荡着,他们像炸开了锅似的争先恐后地说着学生的种种不是,整整两节课没见他们在备课,也没见他们在批改作业,好像专门过来开批斗会似的,只是批斗的对象不在他们身边,说着说着学生,他们时不时地要提一下自己当年的“辉煌史”以此表示对学生更强烈的轻蔑,自从坐班制度开始以来,这已经不是一两次的事情,几乎只要有“援藏老师”们聚集的地方,就能听到这般震耳欲聋的声音传过来,弄得本来想完成一点任务的我总不能专心做事,因为我被震撼了!作为一个老师,我不是没有说过学生,因为那么多学生其中往往有些学生不懂事,不听话,惹得我也恼怒过,但我从来没有这样地去侮辱过学生,毕竟学生年龄还小,不懂事是情有可原的,并且这里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农牧民子女,父母没什么文化加上他们都经常忙于干活,孩子们肯定欠缺一些家教,作为老师,不用心去弥补这些欠缺,反而每天拿他们的不是来作为自己茶余饭后的话题,一心一意地去攻击学生,辱骂学生,我不知道您到底是怎样想的?

是因为他们都是跟您不同族的,所以您有这种从骨子里产生的歧视?作为一个藏族老师,我也并不是有意去庇护学生,我承认我们的学生比起汉族学生基础要差,l理解和分析的能力也并不高,但您为何不想想他们使用的并不是他们的自己的母语,他们是用第二语言来接受除了藏文以外的所有科目的内容?如果您也要用英语去接受所有知识,您会不会还是像您说的那么“优秀”呢?

尽管如此,我认为我们的学生是孺子可教的,并不是您说的那么无药可救,个别学生不懂事基础差,作为老师,您的责任是用爱心去感化他们,你们的圣人不是说过“师者,传到授业解惑!”吗?为什么您乐意每天对学生进行人格侮辱,把学生当成十恶不赦的罪人?作为一个老师,您用这样的态度和内心去对待学生,怎么能够换来他们的尊重和真诚呢?除了您,我们也同样在给学生传授知识,虽然我们并没有像您那样的渊博和优秀,但是我们在用“心”教学生,以心换心,我知道我们的学生并不是您所说的“不能教化的牲畜”,他们是人,他们是可以成长和有良知的好孩子。我作为一个年轻老师,教学经验并不丰富,但是从教四年以来,有一批学生是从初一带到初三的,刚来的初一学生调皮不懂事,很多学生学习基础差,尤其是汉语,但我对他们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从字词开始给他们耐心教起,很多学生从一开始连造句都不会到现在可以用汉语写一篇比较清晰的文章,其中有我自己的汗水,更有学生的努力和配合,而并不是像您所说的那样使用了“鞭子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因为我深知我们的学生不是畜生,他们是有思想的人,只要你用一颗爱心去教育他们,他们是完全能够领会并能改造自己的。

 

 我小学毕业就去内地读书,我们的老师也是汉族人,但他们从没有侮辱过我们西藏班的学生,老师们经常夸我们淳朴善良,集体荣誉感强,对师长尤其尊重,他们像父母一样关心我们,疼爱我们,在我们的记忆里他们都是永远难忘的恩师!——想起他们,再看到我眼前的这些“你们”,我心中很是不解,同样作为为人师表的教师,为何差距就那么大,既然你骨子里蔑视这里的学生,那你何必委屈在这小小的地方,您有那么大的能耐,何不远走高飞?在这里继续害人害己?伤害学生的自尊心,伤害所有藏民的感情?

要知道您在滔滔不绝地说学生的时候,您的身边有很多的藏族老师,俗话说“打狗也要看主人”,您在侮辱学生的同时其实也在侮辱我们,你们的那种民族优越感和自豪感是不是太夸张了?以一个“援藏教师”的名义,成天在这里虚度光阴,埋怨这里所有的一切,而从不审视和反省自己的言语和行为,您这样做,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当然,也有很多援藏教师是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我以上所述并包括他们,我向这些为西藏的教育事业真正做出贡献的援藏教师们致敬,但同时也要敬告那些玩忽职守,辱骂学生的援藏教师们,请你们铭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尊重自己,尊重这里的学生,把他们当成人来教育吧。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西藏咖啡香烟 2011-12-3 17:48
[emot]1[/emot][emot]27[/emot][emot]32[/emot]您让我们看见了光环下的杂质,真是有褒有贬啊!
回复 西藏咖啡香烟 2011-12-3 17:58
您让我们看见了光环下的杂质,他们玷污了优秀教师的荣誉,他们选择这个行业只是为了保障生活来源的一笔收入,他们选错了行,他们活得一定很累,因为他们更在乎更多的收入,而不是倾注心血浇灌花朵,他们只是装着像个园丁,其实他们连一般的园艺修剪都一片茫然,回想生命中许多的好老师,回想生命中许多的不合格老师,对比如此鲜明,情感落差之大,让我们更多的记住那些好老师,当我们走出校园时让我们一起落泪的善良称职的好老师们,因为他们才配这个称呼,而不是那些滥竽充数玷污教师这一圣神职业的一群打工仔。[quote]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感谢你的留言! 那些寄生虫似的老师关天华日下侮辱学生常使我感到悲愤!伤心之余也只能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们这些不伦不类的知识分子,窝囊,好窝囊![/quote]
回复 西藏咖啡香烟 2011-12-3 18:00
您让我们看见了光环下的杂质,他们玷污了优秀教师的荣誉,他们选择这个行业只是为了保障生活来源的一笔收入,他们选错了行,他们活得一定很累,因为他们更在乎更多的收入,而不是倾注心血浇灌花朵,他们只是装着像个园丁,其实他们连一般的园艺修剪都一片茫然,回想生命中许多的好老师,回想生命中许多的不合格老师,对比如此鲜明,情感落差之大,让我们更多的记住那些好老师,当我们走出校园时让我们一起落泪的善良称职的好老师们,因为他们才配这个称呼,而不是那些滥竽充数玷污教师这一圣神职业的一群打工仔。
flicker 彩虹炫 | 娜木卓 2011-12-3 19:51
对某些人而言,所谓的援藏工作只是混日子而已
flicker 彩虹炫 | love tibet 2011-12-3 21:21
亲爱的同胞,我支持你,支持你为我们民族的下一代所做的努力,我坚信“真正的团结不是大家去做同一件事,而是各自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各自工作”!只有我们团结奋斗,民族的未来就会有希望!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4 22:53
作为一个藏族老师,我也并不是有意去庇护学生,我承认我们的学生比起汉族学生基础要差,悟性也并不高.... 听到这样的话,发现您也不咋地!悟性!知道什么是“悟性”吗?同样通过印度高僧的指点,他们可以发展出“少林功夫”,我们却选择了“无上瑜伽”;他们认定“人定胜天”,我们却选择了“适可而止”。看看如今的人类及其生存的环境,究竟需要“尚武”还是“自律”?[quote]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这位仁兄,别生气!关于悟性,我说并不高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人类在智力是相当的,但因所处的环境不同,由于地域、经济、文化的差异和政治的因素,不同地方的人智力发展的情况是有所不同的。 由于藏族学生在没有深厚的母语使用能力的情况下进入了双语教育,从小学到初中教学用语的改变使得学生更加难以接受的新知识。再加上农牧区的现实落后因素使得学生接触到的新东西少之又少,你看这些因素是否会造成‘悟性不高’? 首先接受现实,再来改变现状,好不好? 然后向您后面说的—---藏族先民的业绩,我认为辉煌属于过去,再来看看现在,这就是现实![/quote]
回复 糌粑 2011-12-5 20:05
我想联系您!
回复 糌粑 2011-12-5 20:07
QQ:905401265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5 23:41
感谢您的及时回复! 我没有生气,只是说了“感觉您也不咋地”。 咱们别总是“农牧区”挂在嘴上。请观赏一下我刚发现的优酷网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yMTM4NzUy.html,是有关拉萨市雪社区双语幼儿园的。这个可算是拉萨市内出类拔萃、市民争先恐后送孩子的教育机构吧!事实上,在环境、设施、师资等等方面,它连许多内地一般乡镇的幼儿园都比不上,还自以为是的摧残着藏族新生代的心灵、思维、民族定位等等。就历史、文化而言,拉萨可是与西安、北京、罗马、耶路撒冷等等世界文明古都并驾齐驱的。可是现在是什么概念!?赞布仁兄,我无意冒犯,但我觉着您自身太缺乏悟性了! [quote]以下引用说句心里话(游客)在2011/12/4 22:53:00发表的评论: 作为一个藏族老师,我也并不是有意去庇护学生,我承认我们的学生比起汉族学生基础要差,悟性也并不高....

听到这样的话,发现您也不咋地!悟性!知道什么是“悟性”吗?同样通过印度高僧的指点,他们可以发展出“少林功夫”,我们却选择了“无上瑜伽”;他们认定“人定胜天”,我们却选择了“适可而止”。看看如今的人类及其生存的环境,究竟需要“尚武”还是“自律”?
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这位仁兄,别生气!关于悟性,我说并不高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人类在智力是相当的,但因所处的环境不同,由于地域、经济、文化的差异和政治的因素,不同地方的人智力发展的情况是有所不同的。
由于藏族学生在没有深厚的母语使用能力的情况下进入了双语教育,从小学到初中教学用语的改变使得学生更加难以接受的新知识。再加上农牧区的现实落后因素使得学生接触到的新东西少之又少,你看这些因素是否会造成‘悟性不高’?
首先接受现实,再来改变现状,好不好?

然后向您后面说的—---藏族先民的业绩,我认为辉煌属于过去,再来看看现在,这就是现实!
[/quote]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6 00:02
后续---- 此外, 辉煌确实是过去的,但是您是否悟出,正是由于过去辉煌的余光,使得您个人和成千上万个其他的您凭着“博裔”之名获得留学内地、国外的机会。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这般容易地拣着便宜吗??? 细细领悟一下吧!您不会真以为我们藏族,特别是康区藏族,是传说中所谓人类极品之雅利安人种之说吧!如果是就惨了!!!quote]以下引用说句心里话(游客)在2011/12/5 23:41:00发表的评论: 感谢您的及时回复! 我没有生气,只是说了“感觉您也不咋地”。 咱们别总是“农牧区”挂在嘴上。请观赏一下我刚发现的优酷网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yMTM4NzUy.html,是有关拉萨市雪社区双语幼儿园的。这个可算是拉萨市内出类拔萃、市民争先恐后送孩子的教育机构吧!事实上,在环境、设施、师资等等方面,它连许多内地一般乡镇的幼儿园都比不上,还自以为是的摧残着藏族新生代的心灵、思维、民族定位等等。就历史、文化而言,拉萨可是与西安、北京、罗马、耶路撒冷等等世界文明古都并驾齐驱的。可是现在是什么概念!?赞布仁兄,我无意冒犯,但我觉着您自身太缺乏悟性了!
以下引用说句心里话(游客)在2011/12/4 22:53:00发表的评论:
<em>作为一个藏族老师,我也并不是有意去庇护学生,我承认我们的学生比起汉族学生基础要差,悟性也并不高....</em><br> <br> 听到这样的话,发现您也不咋地!悟性!知道什么是“悟性”吗?同样通过印度高僧的指点,他们可以发展出“少林功夫”,我们却选择了“无上瑜伽”;他们认定“人定胜天”,我们却选择了“适可而止”。看看如今的人类及其生存的环境,究竟需要“尚武”还是“自律”?<div class="quote"><strong>以下为赞布的回复:</strong><br> 这位仁兄,别生气!关于悟性,我说并不高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人类在智力是相当的,但因所处的环境不同,由于地域、经济、文化的差异和政治的因素,不同地方的人智力发展的情况是有所不同的。<br> 由于藏族学生在没有深厚的母语使用能力的情况下进入了双语教育,从小学到初中教学用语的改变使得学生更加难以接受的新知识。再加上农牧区的现实落后因素使得学生接触到的新东西少之又少,你看这些因素是否会造成‘悟性不高’?<br> 首先接受现实,再来改变现状,好不好?<br> <br> 然后向您后面说的—---藏族先民的业绩,我认为辉煌属于过去,再来看看现在,这就是现实!</div>

[/quote]
flicker 彩虹炫 | 双料博士 2011-12-6 11:00
他们是来镀金的,并不是来教学的。当然,也有真正想援藏教学的老师,我也认识一些的。 总之,在此发泄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最好还是实际行动,让他们闭住嘴巴,认真教学。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6 21:07
同意!若真是忧虑民族教育、憎恶投机倒把的主,应当争取直面揭批!但是也要精明,避免扣上地方民族主义的帽子。[quote]以下引用双料博士(游客)在2011/12/6 11:00:00发表的评论: 他们是来镀金的,并不是来教学的。当然,也有真正想援藏教学的老师,我也认识一些的。
总之,在此发泄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最好还是实际行动,让他们闭住嘴巴,认真教学。[/quote]
回复 曲吉卓玛 2011-12-6 21:09
有些所谓的援藏教师,不过是去“体验人生+免费旅游”。也有一些顺带谈一场恋爱~~~
回复 赞布 2011-12-7 19:40
说心里话同学,你下面的括号内的话到底说的是什么,尤其是后面几句和前面的关系是什么,注:本人虽然上过内地班,但汉语能力确实不好,没理解你的话,还请你指教。(这个可算是拉萨市内出类拔萃、市民争先恐后送孩子的教育机构吧!事实上,在环境、设施、师资等等方面,它连许多内地一般乡镇的幼儿园都比不上,还自以为是的摧残着藏族新生代的心灵、思维、民族定位等等) 说心里话同学,(您凭着“博裔”之名获得留学内地、国外的机会。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这般容易地拣着便宜吗??? 细细领悟一下吧!您不会真以为我们藏族,特别是康区藏族,是传说中所谓人类极品之雅利安人种之说吧!如果是就惨了)还是你帮我只说了吧!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像我这种人该怎么认识‘拣着便宜’原因? 这回请你直接点,说伤了我也没关系!期待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7 21:19
说白了就是:个人感觉,三区藏族青年当中出现了许多接受过相对现代的教育、自我感觉非常优秀、自认民族精英者。他们蠢蠢欲动、焦躁不安。他们热衷于追忆吐蕃疆域有多大,却不了解长期存在的君臣倒戈(噶尔氏等因为自身利益而叛国)、“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民族劣根。他们对真正值得深思的历史细节不削一顾:噶厦政府的孜本柳唔夏等敢于冒失去阶级既得利益而挑战阻碍民族发展的体制弊端并因此付出惨重代价的历史事件。他们乐此不疲地将更等群培等推上神坛,却不去考虑他为什们后来自甘堕落,就连老家都不肯回去? 如今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博裔”青年们,返回民间之后他们通常都会遇到挫折,即使对自己民族的现状非常担忧,却因与传统文化及社会现状脱节严重而不知所措,进而变成缺乏定力的“愤青”而不能自拔。他们通常是热情高涨的、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但是,由于时常游离于极端之间,而很少关注油盐酱醋之事。教育是民族复兴的根本,大家都很清楚,但是,试问真正愿意长期地在最基层的学校任教的本族青年究竟有多少?[quote]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说心里话同学,这回你说的很清楚。你对一些藏族青年的批判我认为很有意义,我们在基层献身教育的人只是说说自己的想法,我们之所以把农牧区挂在嘴边是因为我们身在农牧区,从西藏的疆域人口来讲农牧区还是占八成以上。 我能看到你的愤怒和迷惘,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水平说你有什么样的问题,你们才是精英,我们只是培养未来精英的普通老师,我们在我们能做贡献的地方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同时又不失尊严地活着,有时愤怒有时快乐这就是我们茶米油盐现实生活的写照。 我能感觉到你的愤怒,虽然不知道是哪些人给你的,但如果多给别人些理解我想你的路会更宽,你今天批判了一些人也许让人看到了不和睦,但我认为你只要说的实在就是有意义的。 从你给我的留言我还是看不出你究竟说了我的什么问题。 我也知道其实你根本就是跑题似的表达着自己。从所谓的悟性,现实就是现实,你在指责一群藏族青年的同时是不是把你认为藏族悟性很高的话给忘掉了!好了,咱们就别吵了,你不应该来这里发泄你的愤怒! 你说的那些“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但是,由于时常游离于极端之间,而很少关注油盐酱醋之事”的一群人,虽然我不知道你看到了多少人,但我认为在多数悲观麻木的图波特社会中存在着热情高涨的、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人未尝不是件好事,打到他们的人不应该是你。 像我,肯定不会是那些人中的一员,如果我真的是了,我反而会感到骄傲。可是我没有水平也没有勇气,我就是没有资格成为你批判的那种人。 你谈到的历史,谁人在思考哪人在忽略,这和本文没有任何关系,有些人在深思,像你,而有些人却在现实的压力下没有精力去过问过去,甚至有些人在诋毁,每个人选择的生活不同,我们不能改变对方时,多些理解才能走得并肩。 那场轰轰烈烈的变革虽然失败了,但还有你这样的愿意直面历史问古论今的同学在思考着,相信你不久就会理解存在不同事物的缘由,也请你加油,尼采说存在即合理,要想改变就去说服你认为应该改变的那些‘愚蠢’的人吧! 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没多少人’,很多只是没力量往上爬要是有早跑了。所以出现了我在文章中谈到的那些混日子的老师。我那样说他们,你一定能理解我的感受,因为是事实所以我才写了出来,这绝对不构成成为愤青的理由吧。我为我的学生说些话,这是我应当做的是事情。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受侮辱,这绝对不是我的伪装。 你很关心教育,同时你说‘教育是民族复兴的根本’,我诚恳地邀请你也赶紧进入我们教育者的队伍吧!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认为值得出力的地方出力![/quote]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11 00:59
我自始至终没想过跟您意淫、吵闹。 足趾在皮鞋内终究是封闭的。 至于投身教育,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尝试。但是,我是一个“体制”外的人。豁出去跟您说,从山那边回来的藏族青年不少,除去意识形态的东西(说白了就是他妈的“政治”!),其中许多都可以参加藏族初级教育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初级英语教学,但是他们没有机会。类似的问题,您是否尝试过“悟性”的揣摩?除此之外,或许是我表达能力有限,您误解了我说“别总是农牧区”的愿意了。我的意思是藏区条件最好的地方的教育状况都不及许多国内其他欠发达地区的乡村,所以.....[quote]以下引用说句心里话(游客)在2011/12/7 21:19:00发表的评论: 说白了就是:个人感觉,三区藏族青年当中出现了许多接受过相对现代的教育、自我感觉非常优秀、自认民族精英者。他们蠢蠢欲动、焦躁不安。他们热衷于追忆吐蕃疆域有多大,却不了解长期存在的君臣倒戈(噶尔氏等因为自身利益而叛国)、“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民族劣根。他们对真正值得深思的历史细节不削一顾:噶厦政府的孜本柳唔夏等敢于冒失去阶级既得利益而挑战阻碍民族发展的体制弊端并因此付出惨重代价的历史事件。他们乐此不疲地将更等群培等推上神坛,却不去考虑他为什们后来自甘堕落,就连老家都不肯回去? 如今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博裔”青年们,返回民间之后他们通常都会遇到挫折,即使对自己民族的现状非常担忧,却因与传统文化及社会现状脱节严重而不知所措,进而变成缺乏定力的“愤青”而不能自拔。他们通常是热情高涨的、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但是,由于时常游离于极端之间,而很少关注油盐酱醋之事。教育是民族复兴的根本,大家都很清楚,但是,试问真正愿意长期地在最基层的学校任教的本族青年究竟有多少?
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说心里话同学,这回你说的很清楚。你对一些藏族青年的批判我认为很有意义,我们在基层献身教育的人只是说说自己的想法,我们之所以把农牧区挂在嘴边是因为我们身在农牧区,从西藏的疆域人口来讲农牧区还是占八成以上。

我能看到你的愤怒和迷惘,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水平说你有什么样的问题,你们才是精英,我们只是培养未来精英的普通老师,我们在我们能做贡献的地方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同时又不失尊严地活着,有时愤怒有时快乐这就是我们茶米油盐现实生活的写照。

我能感觉到你的愤怒,虽然不知道是哪些人给你的,但如果多给别人些理解我想你的路会更宽,你今天批判了一些人也许让人看到了不和睦,但我认为你只要说的实在就是有意义的。
从你给我的留言我还是看不出你究竟说了我的什么问题。 我也知道其实你根本就是跑题似的表达着自己。从所谓的悟性,现实就是现实,你在指责一群藏族青年的同时是不是把你认为藏族悟性很高的话给忘掉了!好了,咱们就别吵了,你不应该来这里发泄你的愤怒!

你说的那些“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但是,由于时常游离于极端之间,而很少关注油盐酱醋之事”的一群人,虽然我不知道你看到了多少人,但我认为在多数悲观麻木的图波特社会中存在着热情高涨的、极富民族自尊心的人未尝不是件好事,打到他们的人不应该是你。

像我,肯定不会是那些人中的一员,如果我真的是了,我反而会感到骄傲。可是我没有水平也没有勇气,我就是没有资格成为你批判的那种人。

你谈到的历史,谁人在思考哪人在忽略,这和本文没有任何关系,有些人在深思,像你,而有些人却在现实的压力下没有精力去过问过去,甚至有些人在诋毁,每个人选择的生活不同,我们不能改变对方时,多些理解才能走得并肩。

那场轰轰烈烈的变革虽然失败了,但还有你这样的愿意直面历史问古论今的同学在思考着,相信你不久就会理解存在不同事物的缘由,也请你加油,尼采说存在即合理,要想改变就去说服你认为应该改变的那些‘愚蠢’的人吧!

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没多少人’,很多只是没力量往上爬要是有早跑了。所以出现了我在文章中谈到的那些混日子的老师。我那样说他们,你一定能理解我的感受,因为是事实所以我才写了出来,这绝对不构成成为愤青的理由吧。我为我的学生说些话,这是我应当做的是事情。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受侮辱,这绝对不是我的伪装。

你很关心教育,同时你说‘教育是民族复兴的根本’,我诚恳地邀请你也赶紧进入我们教育者的队伍吧!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认为值得出力的地方出力!
[/quote]
回复 赞布 2011-12-11 19:05
你几次说的矛盾重重,可见你的迷惘!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再说你可能要我震惊了!O(∩_∩)O哈哈~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11 23:23
就当我迷茫吧!足趾在皮鞋内终究是封闭的!您会不断的震惊!毕竟,像我这般穿不起皮鞋而穿草鞋、露脚趾的人大有人在。 [quote]以下引用赞布在2011/12/11 19:05:00发表的评论: 你几次说的矛盾重重,可见你的迷惘!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再说你可能要我震惊了!O(∩_∩)O哈哈~[/quote] [quote]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我在皮鞋里享受党的光坏,你就穿着草鞋革命吧![/quote]
回复 赞布 2011-12-12 12:31
我看你上面说的都是说给自己的!
回复 说句心里话 2011-12-12 12:50
享受党的光辉,光明磊落;不沉醉于优越环境而思考现实问题亦无可厚非。“革命”本是崇高的词汇,特别对于上一辈人而言,不容践踏。还是那句话:“足趾在皮鞋内是封闭的”。我会就此打住,否则烙个“反动派”之名,不好收场。[quote]以下为赞布的回复: O(∩_∩)O哈哈~ 兄弟,算我开玩笑! 你时间真多,每天都有上网休闲的时间,我只能每天上网一小时。 能看得出其实你的条件更优越! 不管怎样,你说的大都很有理,我支持你的一些看法! 足趾在皮鞋内是封闭的,这句话感觉有些过了,同是兄弟,就算身在狱中,思想是无限的! 小时候是看着央视长大的,但现在我们这些人也有自己的独立意识! 你看不起一些受过内地教育的人,像我,你比我们懂内地懂中国,相比我们还没有受内地教育那么深![/quote]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藏网首页|关于我们|团队组成|大事记|网站地图|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小黑屋|Archiver|

tibetcul.com © Copyright 200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05000171号

战略合作伙伴:雪域数码图书馆(The Tibetan & Himalayan Library)|法律顾问: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技术支持:BODYIG.NET

严禁在本站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和散播谣言

Powered by Discuz! X3.4GMT+8, 2020-11-27 11:40 , Processed in 0.026189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